笺雅小姐最棒了

住宿单休的高中牲。真的……写不出来了

【all叶】Absurdity 7

#渣文笔

#叶修是光

#我要上课了

#我恨作业



     时间回到乔一帆被发现时。 

 

    “唔!”乔一帆的突然嘴被捂住。乔一帆刚想挣扎就听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声音。 

    “嘘——小朋友还是安静一点比较好。” 

    是那种轻轻的,很温柔的,却又有着命令口吻的语气。 

  是叶修。 

    他不会认错。因为他也像所有战士一样,看过无数次叶修的视频,听过无数次叶修的讲座,这个声音应该是所有战士都熟悉的。 

    自己应该挣扎出声让黄少他们来救自己的。这样还能洗脱自己偷听的情况。他想。但他就是没做。 

    黄少天已经发现了他,所以……如果不是自己,叶修将军是能不被发现的吧……乔一帆刚想开口,却被制止。 

    “小朋友,跟紧了啊!” 

    上翘的尾音显示出主人一点都不紧张,可能还带着一点游戏的意味。 

    这就是奇迹中的叶修吗?那个优秀到像太阳一样的人。面对全联盟顶尖人员的跟踪,竟然是当做游戏吗? 

    直到他们甩掉了黄少天,乔一帆都还没反应过来。 

    “喂,你是哪里的啊?”面前的人就这么回头问道。 

    “啊,我,我是微草战队的刺客乔一帆。”乔一帆下意识就报上名字。然后蓦然反应过来,面前不是前辈,是叛国的将军。自己这么做就是泄露信息。 

    叶修往树上一靠,“哦,一帆啊。大眼现在还养猫吗?” 

    “什么?”乔一帆吃惊地看着叶修,他以为自己肯定会被当作人质或是被拷问情报,他都做好赴死的准备了,结果……结果……就这么个问题? 

    这个连军机的边都搭不上边啊! 

    叶修看见小朋友愣在哪,也明白他在想什么,“不是吧,外面说我能吃人啦?” 

    乔一帆回神,“不……没有。队长在半年前还养猫的,……之后,就送人了。” 

    “哦。大眼那个不识货的,那可是一只好猫呢。”叶修也没太多感触的样子。 

    乔一帆却是听出来了什么,“王之子是前辈送的啊?”然后自己介意了一下前辈这个称呼,刚想更正,就听见笑声。 

    “噗哈哈!” 

    乔一帆抬头,对面的人嘴角扬起轻松的笑容,眼睛里好像有着璀璨星河,只要看一眼就会陷进那广阔无垠的宇宙中。 

    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明明你知道对面是敌人,可他就是让你提不起敌意,明明你知道不应该多说,可在他问的时候你还是会回答。 

    “王之子?!他怎么不干脆叫王子呢?”叶修明显是被戳到笑点了,“明明我给起的名字是生闷气。” 

    乔一帆默,这个名字很好吗…… 


    莫名其妙的,乔一帆竟然和叶修聊了一路,直到叶修停下来,“好啦,一帆你回去吧!”乔一帆才发现他们已经回到了军营这边。 

    “前辈……你不是……”他想问个明白。 

    “一帆,有些事,不是你能知道的。”叶修收起笑容。就像是变了一个人,取而代之的是那种危险感。 

    乔一帆一下子就僵住了,那是来自上位者对弱者的压迫。无关身份,无关性别,甚至无关性格,只是一种单纯的气场。 

    整个人就像是被定住了,感觉自己动一下就会被杀死的那种来自死亡的深深的威胁。 

    然后下一秒那种感觉就全部消失了。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。 

    “一帆你要不要试试阵鬼啊?”叶修平静地问道。“比起刺客可能这个会比较适合你呢。” 

    乔一帆犹豫不决着,“前辈为什么这么说呢?” 

    “首先,通过和你的聊天,我能知道你很努力,但在这个圈子里,努力只是最基本的事情。如果你不努力,我就不会建议你转职业。其次,你的性格比较柔,刺客需要的是一击必杀,成熟的心脏和不管怎么样都处于冷静的大脑。你觉得你适合吗?”叶修摸摸口袋,却发现自己口袋里的烟盒掉了,只能随手折了一片树叶放嘴里。“然后,你的大局观还不错,我是从你能在黄少天营外保持镇定不让自己出声看出来的,还有你能跟上我的速度和反应说明你意识还可以,所以我建议你转阵鬼。” 

    乔一帆今天受到的冲击太多了,但他现在就只有一个想法,这人是怎么从这一个小时内看出这些的…… 

    深吸一口气,“前辈,我会努力的!”他现在突然很想拼一下,不光是为了自己,也希望等自己真的放光那一天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。 

    “嗯,好了,快回去吧,我也要走了,后会有期啊一帆!”叶修摆摆手就走了。 

    等到叶修的身影彻底消失,乔一帆才转身回营地。 

 

    “一帆你怎么才回来啊!再晚点我就换班了!”高英杰看见他连忙上前,“没出什么事吧?” 

    乔一帆安慰的拍拍高英杰,“没事,去看星光而已。” 

    “啊?今天好像天气不好啊。”高英杰有点疑惑。 

    “不,我看见了星光,特别璀璨,熠熠生辉。”乔一帆神秘一笑,打了个招呼就回到了自己的营帐里。 

    然后在脱外套的时候,听到了东西掉落的声音。 

    他低头,看见了一张账号卡。 

    拾起,“阵鬼——一寸灰”就这么闯进他眼里。 

    眼泪几乎都是夺眶而出。 

    怎么会有这样温柔的人? 

    明明自己深陷泥潭,却还对他笑,叫他不要去救他。 

    明明自己是想保护他的,怎么就成了他在帮自己了? 

    怎么这样子还有人说他叛国啊? 

    有哪个敌人会细心教导敌方士兵吗? 

    会塞给他一张账号卡叫他加油吗? 

    这都是什么啊? 

    怎么不知不觉就欠下人情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叶神真的很好,他是光

  谢谢我的姐妹!

  (别看了我神志不清不知道在说什么)

  希望他能一直好好的。

  (这篇真的有两千字)

  有人看出来猫的名字的意思了吗?


评论(8)
热度(1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笺雅小姐最棒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